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外交部今(18)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後,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傍晚也發布推特表示,歐盟中研院同心協力,共同研發最先進的武漢肺炎快篩和疫苗。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昨天和AIT處長酈英傑會面,商討台美對抗情的策略,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公衛與防疫合作機制。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今天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歐盟與中研院同心協力,共同研發最先進的武漢肺炎快篩與疫苗,15分鐘就能得到可靠結果,歐洲和台灣必能一同擊敗病毒。

中研院深夜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指出,院長廖俊智今下午與高哲夫會面,以及與多名歐盟官員代表同步視訊會議,共商力抗新冠肺炎的策略與防疫機制,不只要分進合擊,還要國際聯手抗疫。

廖俊智表示,此次邀集歐盟相關單位視訊會議,就台歐如何在快篩、疫苗等合作面向討論,除了分享台灣目前的研究成果,也討論未來如何在歐盟國家內應用。歐盟也對台灣目前防疫的成果表示肯定,未來將與中研院合作致力開發快篩和疫苗。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發布推特表示,歐盟與中研院同心協力,共同研發最先進的武漢肺炎快篩和疫苗。   圖:翻攝Filip Grzegorzewski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