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的單日死亡人數再破紀錄!週日(15日)才創下368人死亡的單日最高紀錄後,18日死亡人數竟然高達475人,再度破表。使得義國目前死亡人數達2978人死亡,逼近中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而確診人數已有3萬5713人,僅次於中國。

當地媒體報導,義大利的衛生專家表示,目前仍然難以預測該國的死亡人數何時會達到頂峰,有人甚至估計,高峰將出現在3月25日至4月15日之間。自從該國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宣布全國12日起封城後,北部的倫巴底大區確診病例與死亡病例的數字仍然在上升中,占了全國約2/3,而當初孔蒂聲稱,至少需要10天才看得到封鎖的效果。

義大利政府部門18日警告,可能會進一步加強隔離規定,正在考慮全面禁止包括運動在內的所有戶外活動,因為自全國封城1星期以來,有4萬7000多人因「沒有充分理由」在外面晃盪,遭到警察活逮罰款。

義大利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布魯薩弗里羅(Silvio Brusaferro)在全國電視新聞發布會上強調,隔離需要時間才能看到好處,必須維持封城措施,最重要的是保護最弱勢群體。

唯一的好消息應該是康復的人數也增加,目前確診者中,已有4025人完全康復,較前1天的2941人一口氣增加了千人。

義大利紅十字會人員在街頭為弱勢族群量體溫、準備食物等,共同抗疫。   圖:翻攝自AJ+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