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義大利成為歐洲重災區,由於人口高齡化嚴重,因此成為歐洲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義大利日前宣布「鎖國」,6000萬人形同監禁在家,甚至出現有死亡病例家屬,因為染疫無法外出,也無法為親人送葬。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1名住在羅馬的85歲武漢肺炎病患泰斯塔(Renzo Carlo Testa)在貝加莫1間醫院去世,棺木已放置5天,不僅如此,就連當地公墓的教堂內也放了幾具棺材,公墓目前停止對外開放。

他與妻子斯特凡內利(Franca Stefanelli)結婚50年,斯特凡內利想替他舉行葬禮。但是,為了防堵疫情,義大利已禁止舉行傳統葬禮。不僅如此,斯特凡內利與他的幾個孩子也染上病毒,目前正在隔離中,不能為泰斯塔舉辦葬禮。

斯特凡內利針對自己的遭遇表示,「這是一件奇怪的事情,這不是憤怒,而是面對這種病毒的無力感。」

義大利自10日起實施「鎖國」,所有公眾集會全數禁止,所有的餐廳和酒吧都必須在下午6時前打烊關閉,只有公共運輸交通維持運作,民眾除了上下班、緊急事件或健康因素外,都不准離開居住地區。截至今日為止,義大利累計確診31506例、死亡250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