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語出驚人,表示他「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引發熱議,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反嗆:「不知道國人會怎麼看,全世界其他國家又會如何看待這件事?」

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柯志恩今(18)日幫江啟臣緩頰,表示他說的「中國」是指「中華民國」,仍抵擋不了攻擊聲浪,顏若芳今指出,非常時期朝野應該共同努力防疫,呼籲自家黨內公職人員非必要不要出國,在野黨主席在此做出如此宣示,不知道國人會怎麼看,全世界其他國家又會如何看待這件事?

另外,近日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長林綺芳糾團前往西班牙、葡萄牙等疫情重災區旅遊,引發輿論撻伐,對此顏若芳表示,民進黨執政團隊在選後全心投入防疫工作,馬不停蹄地超前部署,防疫工作才能獲得國人信任以及全球各界肯定,作為行政團隊後盾,民進黨一定全面配合防疫工作。

顏若芳也提到,中央黨部所有會議都全面遵守指揮中心指示,與會者全面測量體溫、全面消毒。昨日中央黨部也發文要求黨內公職非必要不要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