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台灣新增23例確診案例,累積確診人數達百例!其中案100為一名20多歲女性,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名個案沒有旅遊史,是因長期發燒不退,醫院醫師機警採檢,才找出這名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新增23例,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國內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新高,其中有21例為境外移入,2例為本土個案,甚至有1位本土個案尚未釐清感染源,正在進行相關疫調。

張上淳表示,案100之本土個案3月12日出現發燒、喉嚨痛、頭痛等症狀,至診所就醫服用藥物後未見改善,於16日再度就診,17號又因發燒至南部某醫院急診,由於該個案長時間發燒未退,雖胸部X光沒看到有明顯肺炎現象,但經臨床醫師判斷須進行採檢,採檢後呈陽性確診,不過還不清楚從哪裡感染,疫調都還在進行中。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擴大採檢方面,醫師只要認為無法排除有武漢肺炎可能性,就會進行採檢,因此發現此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