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今(18)天正式宣佈確診人數達百例,有媒體日前在記者會表示「是否控制每天的篩檢量不讓確診數增加,企圖營造醫療假象」,也讓陳時中罕見動怒,當天就有一篇社論直陳時中「玻璃心」,對此,陳時中僅淡淡的表示,不管是網路也好、新聞議題也好,希望大家都能維持理性的討論。

有媒體以「陳時中玻璃心」為題,寫下「疫情指揮中心一再強調,國內僅「零星社區感染」,沒有社區傳播,但最近歐洲疫情大爆發,國人確診案例也不斷增加,傳播鏈與群聚感染隱然成形,都是社區傳播警訊。」

對於陳時中未讓記者發問完就回應,更批「陳時中大可說明白超前部署的作為,避免國人恐懼,而不是一副玻璃心,聽到社區傳播的質疑就動氣辯駁,如此並無助積極防疫。」

對此,陳時中回應,不管是網路也好、新聞議題也好,希望大家都維持理性的討論,另外,對於未來疫調有沒有可能公布姓名,陳時中表示,未來縱使有公佈姓名這個手段,也會很謹慎來使用,並不會隨便公布,會很有分寸的使用這個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