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正式破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表示,其中2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有11例在機場就被攔下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幾天將是境外移入高峰期,機場這兩天的壓力會很大,不過不管壓力再大,第一線一定要挺住,也希望這樣的高峰期能夠很快就過去。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23例確診,其中新確診17例境外移入個案為10女7男,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2月14日至3月16日,旅遊史分別為西班牙、美國各3例,英國、法國各2例,印尼、卡達、菲律賓、瑞士、德國各1例,另有1例曾至法國、西班牙、英國,1例曾至英國、義大利、法國。

陳時中表示,有11例在機場就攔下來,這幾天都是高峰期,早上也宣布啟動邊境管制,機場這兩天壓力會很大,不管壓力再大第一線都要挺住,希望高峰期能很快過去。

另外,2名本土病例分別為20多歲男性及20多歲女性,其中20多歲男性為埃及團確診個案接觸者,無症狀,經接觸者採檢確診;2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史,3月12日發病自行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感染源待釐清,持續疫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