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台灣確診數今 (18) 天一口氣破百,其中20多例。其實台灣已經有連續幾天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也引起大眾這段時間「暫時不要出國」的意識。針對許多仍待在國外的台灣旅遊團,知名主播張雅琴表示,這些人沒得病算好事,但一得病「確診了就要算在台灣的身上,我們就不希望遇到這種豬隊友。」

張雅琴17日在節目上提到,從15日開始,一連三天都是境外移入的確診,「前天是6個、昨天8個、今天10個,我不知道會不會明天來個十幾個,這樣我跟你講,鐵打的身體,也沒辦法負荷3天的拉肚子,我台灣(防疫)做成這樣,也沒辦法讓你們一直出去再進來,就算你回來隔離14天又如何,你確診了帳面就是要算在我們台灣的身上」。

張雅琴強調,「今天我們都考過試,我們就不希望遇到這種豬隊友,把我們平均分數往下拉,而且這不是分數的問題而已,這是我們台灣整個的形象,我們台灣整個防疫的部分。」張雅琴指出,不少旅遊團卡在國外,需要外交部出面解決。對此,她痛批「為什麼你們出去玩要外交部幫你們擦屁股呢?今天去玩去爽的也是你們。」

張雅琴難掩憤慨之情,繼續怒罵「我聽過什麼慣老闆,你有聽過什麼叫作慣國民嗎,台灣是大家的,沒有人欠你啊,你今天要出去玩,你自己就把你的屁股移回台灣,你已經帶菌回來了,你還要怎麼樣?」張雅琴強調,大家要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自己捅的婁子,你自己要去補,沒有人欠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