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罷團牽著鼻子走!」、「協助宣揚市政績效就是挺韓!」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18)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停止討論投票與否」、「看見政績就宣傳」、「聽從黨部決策」等三點呼籲,希望韓國瑜支持者停止討論投票問題、全力協助宣傳市政績效,也希望選委會應依法處理罷韓第一及第二階段發生之違法事件。

罷韓團體日前繳納第二階段的連署書,引發韓國瑜支持群組熱烈討論在第三階段如何反制,以及投票日要不要前往投票等問題,各有各的看法與主張。然而罷免投票和一般選舉投票在許多層面都有很大的不同,國民黨內部正在進行思考最好的應對之策,「愛他就不要害他」,黨團請支持者稍安勿譟,停止討論如何反制罷韓團體及要不要投票問題,靜待黨部決定對策。

國民黨團指出,韓國瑜選總統的動機和他當年選市長一樣,都是以建設高雄為出發點,現在沒選上總統,但建設高雄初心不變。這陣子韓國瑜緊盯各項市政進度,在路平、治水、防疫、招商、農漁銷售上都有亮眼表現,可惜受限新冠病毒疫情,能見度不高。黨團希望支持者全力支持市政,並協助宣傳市政績效,讓高雄市民看見韓市長的努力,不要被罷韓行動打亂了高雄的建設步調。

此外,罷韓團體在一、二階段都有違法違規行為,比如連署提前偷跑、連署送蛋糕口罩、違法設罷韓總部等,這些是否違反選舉罷免法等相關規定?希望選委會依法秉公處理。

黨團表示,台灣一向是「4年選2次」,一次縣市長、一次總統,選舉時難免對立衝突,但選後台灣社會就回歸建設基調。然而這次有心人士以似是而非理由鼓動罷免,意圖讓高雄成為「2年選4次」的首例,為「光復高雄」而讓高雄成為搶奪權力的修羅場,這樣好嗎?

雖然韓國瑜支持者心中都憤憤不平,黨團仍請大家冷靜以對,不要中計上當。民進黨及反韓團體精於政治計算,他們正想盡辦法沒事找事、沒碴找碴,從連署到槓上高雄選委會,時時都在想盡辦法炒作話題,支持者如果自行反制,反而中計上當。

陳麗娜表示,疫情延燒,高雄市政府做得可圈可點,希望能繼續下去。Wecare的罷韓聲浪,讓很多支持者焦慮,我們希望社會能和平相處,尤其是挺韓團體。我們呼籲支持者停止討論第三階段的投票動作怎麼做。

她說,罷韓團體將罷韓看得比政治和防疫重要,政治目地的背後,可以看到二階已出現多個違法事項,但選委會卻還沒處理,應該揪出不法嚴格查辦。

陳玫娟指出,韓市長這陣子非常認真市政,相當用心,包括幼兒園及各學校防疫,這次疫情讓韓市長的市政能見度受到影響,希望支持者能多多宣傳韓市長所做的建設。

李眉蓁呼籲各位市民,個人資料不要外流,疫情嚴峻,Wecare還要集結民眾投票罷韓,居心何在,第三階段的罷韓,請支持韓市長的民眾靜待國民黨黨部的指示。曾俊傑則表示,選贏就認真做好市政,選輸了就監督市政,我呼籲選舉已經選完了,不要再製造對立。

最後議員全體高呼口號-守護高雄 停看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