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目前進行到第二階段送交高雄選委會審查。日前國民黨市議員召開「守護高雄停看聽」記者會,批評罷韓團體將罷韓看得比防疫還重要。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18日)反擊,點破「反罷韓產業鏈」的完美分工。

議員陳麗娜在記者會上表示,不知道罷韓團體到底關不關心防疫,但韓國瑜和高雄市政府目前都是以防疫為優先,最近有些挺韓的民眾在討論第三階段投票要不要去投,她呼籲現階段應以防疫為重。張博洋對此表示,防疫應聽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不是聽國民黨黨中央的指示。

他分析,國民黨議員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國民黨已組織了「反罷韓產業鏈」,並執行完美分工。其中市長負責裝乖、裝忙,但他不必了解市政;接著政務官副市長負責打壓罷韓團體、市議員則負責指揮和安撫韓粉;最後黨中央負責組成「挺韓戰隊」介入高雄。

他並補充,江啟臣所發布的黨內新人事一點新意都沒有,反而可以看到選前多挺韓的人,現在的位置就有多高,質疑國民黨黨政、市政不分,要全面投入挺韓。

張博洋說,罷韓團體因為不具備公權力,都是老實的收連署書,從來沒有想過政黨間的鬥爭,或是罷免後的市長人選,反倒是國民黨議員運用公家資源開記者會,卻只針對特定群眾喊話,直言這才是政治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