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近日宣布,州內65歲以上長者應自行在家隔離。因演出《魔鬼終結者》系列電影而走紅全球的72歲好萊塢巨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也在臉書貼出溫馨短片,鼓勵粉絲跟自己一樣乖乖待在家。

阿諾在短片中分享了自己和寵物的居家隔離生活,他養了一隻叫做 Lulu 的驢子和一匹叫做 Whiskey 的迷你馬。阿諾表示「目前(加州)正實施宵禁,大家都不能出門亂跑,尤其當你是某個72歲的老人家(指自己),你更不能隨意出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乖乖待在家吃飯。」

阿諾表示「待在家其實超棒的,可以跟心愛的寵物和家人共度歡樂時光。」他在影片中一邊把食物餵給寵物們,一邊表示「我們不出門,不去餐廳,我們待在家吃飯,跟Whiskey和Lulu一起玩,你看看~我們家Lulu的笑容有多可愛。」他也再次強調「別再去餐廳了,那些聚會、餐敘、健身運動等等,現在不適合!我們待在家就好。」

褪下了電影中的鋼鐵猛男形象,阿諾在居家影片中就像個精神奕奕的阿公,親和力十足。該篇影片獲得16萬次分享,2.1萬個回應。有粉絲驚喜表示「這是來自蟬連七屆奧林匹亞先生的建議?!好的我會服從您的指示」,也有愛爾蘭的粉絲表示「您的寵物們很可愛,您和家人也要保持安全」,還有人向阿諾請教「在體育館和健身設施相繼關閉的情況下,您對人們如何在疫情期間保持健康和體力有沒有什麼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