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全球肺炎疫情地圖、逢甲大學的台灣版疫情地圖後,微軟旗下搜尋引擎Bing團隊也推出「Bing COVID-19 Tracker」(全球疫情即時追蹤器),用戶可透過專屬網站即時查詢各國的確診數據與最新疫情狀況。

該網站彙整了來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世界衛生組織(WHO)、歐盟疾病管制局(ECDC)、維基百科(Wikipedia)等權威機構的數據資訊,畫面左側按照病例數的多寡列出全球各國與地區順序。

點選國家時,會顯示當地的確診病例總數(Total Confirmed Cases)、主動篩檢病例數(Active Cases)、復原病例數(Recovered Cases)及死亡病例數(Fatal Cases),以及各國權威媒體的最新報導。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該追蹤器出自美國之手,點擊美國地區後,會展開顯示各州的疫情數字與最新當地新聞,但僅限美國有此待遇。

微軟希望透過條列式與地圖的呈現方式,讓民眾隨時掌握疫情的動態,並透過可靠的媒體報導獲得更詳細的資訊。

微軟全球疫情即時追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