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影劇業!全球最大電影產業、印度寶萊塢(Bollywood)宣布,為了避免疫情蔓延,自3月19日至31日為止,將停止所有電影拍攝行程。

印度寶萊塢每年以20多種語言製作2000多部電影,單就製作數量而言更勝美國好萊塢,是全球最大電影產業。隨著美國陸續傳出多位影星確診,多部電影停拍,為了避免步上後塵,寶萊塢也祭出進一步的防疫措施。

《CNN》報導,印度電影監製協會已要求所有電影、電視、廣告及網路節目至本月31日前全數暫停,並建議所有在國外工作的印度業界人士3日內回國,業界其他協會亦表示會跟隨。印度製片人協會CEO馬卡(Kulmeet Makkar)表示,為了電影從業人員的健康和安全,協會完全支持這項決定,接下來協會將討論延後開拍的相關細節,並呼籲同行隨時注意疫情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被譽為「印度劉德華」,以《三個傻瓜》、《我的冠軍女兒》為台灣影迷所知的阿米爾汗(Aamir Khan)主演的印度版《阿甘正傳》電影《Laal Singh Chaddha》也因此暫緩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