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罷免風暴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16)於Youtube頻道「民正言順」大談市府致力於清水溝的成效,認為現在高雄市道路不破、登革熱可以控制,都是因為水溝開始清了。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今(17)日質疑:「清水溝有這麼厲害的話!高雄就設一個水溝局,天天清水溝就夠了!」

韓國瑜強調:「200公分的衛生下水道、堵塞195公分。可能有1、20年沒清過,水只能流5公分,這個城市當然有登革熱、當然淹水啊!」但粉專「只是堵藍」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韓說清了水溝後高雄就不會淹水,「事實上去年高雄就淹到胸部,然后韓國瑜人還不在高雄防災中心。」
 
「所以為什麼現在道路不破、登革熱可以控制、因為水溝開始清了。」韓國瑜對於市府清水溝的成效自信滿滿,但高雄市三民區前日才出現1個直徑5公尺、深1.5公尺的「天坑」,還有一名機車騎士因此摔車受傷。對此「只是堵藍」表示:「其責想也知道怎麼可能不破洞」。
 
另外「只是堵藍」也質疑韓認為清水溝後高雄就没登革熱的說法,表示「蚊子的幼蟲子了是必須再乾淨的水裡面才能存活」,調侃韓國瑜「清水溝有這麼厲害的話!那就把治水的錢,交通局跟防治登革熱的錢、都拿去清水溝好了」、「韓導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