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接受前主席洪秀柱專訪期間,傳出表態「他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8日)受訪感嘆,國民黨完全沒得到教訓,還是回歸老路。陳亭妃也稱,她必須說,她是台灣人,絕對不是中國人。

就江啟臣接受洪秀柱網路節目「護憲保台」專訪期間,傳出江啟臣稱,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對中國國民黨來說,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他在台灣出生長大,他是台灣人,而從血源、文化、歷史來看,他也是中國人,從中華民國的憲法來說,他是中華民國國民。 而開節目專訪內容,預計20日正式播出。

對於此說法。陳亭妃表示,她看到這段訪問的時候,今天深深嘆了一口氣,可能江啟臣忘了,江當初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時候,大家把江跟郝龍斌劃分為二,一個是代表中國的國民黨、一個是代表有台灣新希望的國民黨,可是沒想到,當票拿到了、當選後,可個又整個改變了,居然可以稱自己中國人,除了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陳亭妃強調,她必須說,她是台灣人,絕對不是中國人,而且中國也不是中華民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即使中華民國這個國號我們覺得不適合,但畢竟中華民國還是屬於台灣的國號。

陳亭妃接著稱,如果國民黨主席的現在已經混淆,甚至搞不清自己是台灣人還中國人,還說自己兩個都是的話,她真的覺得,國民黨還是回歸老路,絕對是忘記了2020慘敗的結果,人民用選票教訓國民黨,但國民黨完全沒得到教訓,還是回歸92共識的路線、回歸中國路線,這才是讓人民覺得最可悲、最沒辦法接受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