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2天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暴增,讓民眾怒火中燒,第一線護理人員更是累爆,瀕臨壓力爆發邊緣。1名自稱是「第一線醫療人員」的網友,在臉書po出〈給出國爽玩卻讓大家暴露在危險中的你〉一文,說明護理人員在照顧疑似出國玩回來的確診病例過程,只坐下休息5秒,聽到警報又站起忙翻,字字血淚,逼哭2萬網友。

這名自稱在北部某大醫院擔任「第一線醫療人員」的網友,po出1名全身包緊緊的武裝,坐在插滿各式管線的病人床前守護的護理人員照片,她寫道:

「從病室走出來才發現自己身軀在微微顫抖

汗水在密不透風的隔離衣下,

猖狂浸溼每吋肌膚……」。

這名「第一線醫療人員」表示,自己雖然也是全副武裝,「但需要一直待在裡面照顧病患的護理師更累、裝備也更多更重更熱」。她指出,護理人員光穿裝備,1次就要10~15分鐘,出來再脫掉又是另外的大工程,而插管的病患需要安撫,「還要抽痰、泡藥、注射、監測數據並抄寫給外室的人」,事多繁雜,這次她「終於看到護理師坐下休息5秒,對! 5秒後又因為機器警報聲響起,她就得站起繼續忙碌」。

該名網友指出,這是「第一線醫療人員」的一天,病患轉院後,她們才能把裝備和懸著的心一起卸下,而手套裡都是汗水,頭髮也都濕了。她在文末還說明,在這名病人「報告出來前我要來自我隔離」,重批,如果還有人這時候要出國,不配合防疫,就是對不起國人,更對不起全體醫療人員。

文章一出,迅速吸引超過2萬網友按讚及哭臉,網友紛紛留言打氣,有人說台灣努力防疫,卻敗在幾個無知自私的人手裡,真替前線醫療人員不值;還有人說那些堅持出國玩的人已經是台灣全民公敵,就不要回來了!更有網友痛罵「那些還出國的人~pray for them to go hell」、「硬要出國的就都送去武漢好了」、「將心比心,如果防疫人員累倒了,誰來救治染上惡疾的病患」、「那些還在亂的XX黨和出國的人,把他們送進去照顧那些得到武漢肺炎的病患,看他們還叫的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