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國內截至今(17)日確診案例已達77例,近日內,連日來連續爆發案例皆是,境外旅遊回台案例,對此蔡英文總統今也透過臉書呼籲,現為防疫的關鍵時刻,暫緩非必要出國旅遊計。

對於接連爆出案例,蔡英文表示,全世界的疫情越來越嚴峻,她要拜託大家,相忍為台灣,最近如果大家有出國的計畫,都先暫緩,待在台灣比較安全。

為了因應防疫的非常時刻,蔡英文也再次宣導3件事,首先,從今天開始,非必要前往第三級旅遊疫情警告國家,將取消1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並加徵後續相關的必要費用。

其次,入境時填寫檢疫通知書資料不確實,或蓄意隱瞞資訊,不得領取防疫補償金,並處以最高15萬元罰鍰。

最後,違反相關檢疫規定者,如該居家檢疫者卻未遵守,將依法處以10至100萬罰鍰,請民眾注意,切勿知法犯法。

蔡英文強調,團結是我們在這個時刻最重要的事情。只有團結一致遵守防疫的規定,才能降低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壓力,也才能讓防疫不會出現破口。並呼籲大家,暫緩不必要的出國旅遊計畫,麻煩大家共同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