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台灣的防疫成效陸續獲得各國好評,爭相報導讚賞台灣。現在就連拉丁天王瑞奇馬汀也在推特發文大大讚賞台灣的嚴密控管,更呼籲美國應該跟隨台灣腳步,做好防疫措施。

瑞奇馬汀在Twitter上轉載《德國之聲》的台灣防疫專題報導,以西班牙文寫道:「台灣非常棒,所有美國的領導者們,讓我們追隨台灣兄弟們的腳步,他們成功控制了武漢肺炎的疫情。」

瑞奇馬汀以《瘋狂人生》(Livin' La Vida Loca)、《María》等歌曲在走紅,當時以扭腰擺臀的舞曲人氣暴漲的他還有「電動馬達男」之稱,而他與台灣的淵源頗深,曾於1998年首度訪台,同年11月在台北開唱,1999年還在現在的信義威秀開起簽名會,2000年再度登上台北市立體育場開唱,也讓台灣民眾對他並不陌生!

台灣防疫新冠肺炎的績效屢屢受到全球各家媒體的讚賞,包括美國「外交家雜誌」、「美國之音」、德國「每日鏡報」、「德國之聲」、英國「衛報」、法國「世界報」等,如今就連藝人瑞奇馬汀也忍不住發文大讚台灣的防疫措施,也讓台灣人紛紛湧入留言,替台灣感到驕傲。

貼文中除了讚賞台灣外,也呼籲美國應跟上防疫腳步。   圖 : 翻攝自瑞奇馬汀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