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圈也淪陷!綜合外媒報導,格陵蘭島於3月16日出現首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該個案住在格陵蘭首都努克(Nuuk),目前正在家中自我隔離。

根據格陵蘭當地報紙《Sermitsiaq》報導,格陵蘭島自治政府總理基爾森(Kim Kielsen)在記者會上指出:「為因應最新情勢,相關準備工作已經啟動。如今病毒已經蔓延到我們這裡,民眾能否遵循政府所公布的指引將相當重要。」

目前格陵蘭島政府已經發布一系列建議,以遏止病毒傳播,包含:建議民眾不要搭乘所有非必要之往返格陵蘭島的航班,包含丹麥國內航班;不鼓勵百人以上的公共聚會;從高風險地區回來之民眾須在家自我隔離14天。

此外,丹麥政府於3月13日宣佈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格陵蘭島亦適用此措施。

格陵蘭島位於北極圈內,擁有5.6萬居民,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同時也屬於丹麥自治領土,享有高度自治權,但國防及外交事務由丹麥政府掌管。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全球疫情資料,截至今日為止,丹麥及其自治領地(包含格陵蘭島及法羅群島),共有932例確診武漢肺炎,其中4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