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3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名在新竹縣,新竹縣衛生局也證實此事,引起新竹地區科技業高度關注,多個科技園區、科技企業已加強防疫措施。

新竹縣政府表示,該名確診患者為境外移入,並非新竹縣民,已收治負壓病房進行隔離。不過,考量到患者確診前曾在新竹四處活動,科技業界不敢輕忽,仍高度警戒。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表示,區內除了維持嚴格的門禁管制外,增加測量員工與訪客體溫的要求,且會要求入內者戴口罩;台元科技園區管理服務中心也表示,已先後針對園區加強消毒,嚴控訪客及外送人員進入。今日起將撤掉園區內餐廳部份桌椅,拉開員工用餐距離,落實防疫。

科技指標廠台積電表示,早在疫情爆發初期就禁止所有人員出差,改以線上視訊方式開會,也要求員工配合疾管署旅遊警示勿前往疫區,已回國的員工需自主隔離、強化防疫。

旗下台灣員工有9000多人,還有多家子公司的聯發科表示,已經減少讓員工出差,改採線上會議,同時要求發燒員工在家休息,並持續宣導員工進行健康管理。若有訪客,則要求填具健康告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