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17)日於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已使所有理財工具幾乎失能,而台灣只針對中港澳進行「全面阻斷」令人匪夷所思,並稱中國疫情已控制在穩定範圍內,反是歐美、南韓、日本等地疫情較嚴重,台灣卻對這些國家採較彈性管控,令他不解。李來希在直播中也提出他對罷韓行動的疑慮,指稱當初罷韓提議書送審時間點有歧義,中央卻忽視高雄市政府及選委會提出的問題,並批評罷韓小組中有2位醫生,在疫情期間不務正業、頻繁請假,還鼓勵民眾參與政治活動,增加疫情傳染機率。

李來希表示,目前所有理財工具都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亂,近乎失能,股票大跌、匯率貶值、利率下降,所有投資行為都貶值到無利可圖,他特別呼籲,老年人切勿隨意理財,因現今理財工具十分複雜,在這個失序的年代,現金才是王道,不要聽信危機入市的傳言,把自己搞得惶恐不安,人老應不再求大富大貴,只要平靜健康就是寶。

提及近期的罷韓行動,李來希認為,罷韓原本就缺乏正當性,雖公職人員任期滿1年後,選民認其表現不佳就有權罷免,但罷韓團體在去年12月25日韓執政剛滿1年,就立刻遞交3萬份罷免提議書,李來希質疑,連署書送審時間點有歧義,即使高雄市政府及選委會提出此罷免案有問題,中央政府仍認可罷免提議。

李來希進一步指出,高雄有一半以上的民意代表是民進黨籍,中央傾全力提供資源協助,並首次在中選會成立罷韓專案審查小組,不符合正常程序。李來希批評,全國都在全力防堵疫情時,偏偏還有一群人熱衷搞罷韓,而提案罷韓的4人中,竟還有2位是醫生,防疫期間失其職責,在疫情發展嚴峻時刻還鼓勵民眾參與政治活動,其中的領銜人陳姓醫生涉及高雄氣爆善款案被監察院糾舉,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更被外界質疑涉不當得標案。

李來希表示,國民黨會被打趴,就是因為憂讒畏譏,包括馬英九及許多國民黨領導人物,他呼籲,高雄選委會一定要堅持罷韓案須依法審理,過去的案件如何審理,現在就如何審理。執政者目前最重要的是防治疫情、帶起觀光業,不是把資源用在鏟除在大選中落敗的對手,李來希更對「罷燕」發表看法:「現在罷韓不夠,還打算在台中推動罷燕」,他直稱連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跑回台中發口罩,明顯是想要班師回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