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日前評價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治水政策,不僅做得好還高達90分。對此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怒批,真的有90分,韓國瑜還會被罷免嗎

高閔琳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仔細一聽談話內容才發現,李鴻源指的是雨水下水道修補的工程執行進度達九成。但大家都知道,做好雨水下水道的表面修補工程,也不代表能把水治好;就像在傷口表面貼貼OK繃,並不代表大家都會變醫師、很會治病。

高閔琳表示,談到治水,更凸顯韓國瑜的無能和經不起檢驗!檢視過去一年的高雄市,颱風來襲的次數少、也未造成嚴重災情,雨量比較多、比較嚴重的僅有719的豪大雨。然而,719當時卻因為沒封閉道路而發生岡山溺斃事件、永安和本洲工業區聯外道路也淹水,高雄市區也有三民區的十全滯洪池的水閘門根本沒打開,導致市區大淹水等⋯⋯明顯就是「韓」謀不臧。

前朝蓋好的滯洪池和水利設施到了韓手上,竟然沒辦法正常運作,這些在在都證明韓國瑜市府團隊連基本的災防作業和準備都沒做好,遑論治水。高閔琳表示,李鴻源擔任內政部長期間考核雨水下水道,也曾頒發「優等獎」給前朝的陳菊市長,且近三年高雄市雨水下水道在內政部的評比也都是甲等,這些基礎的工作實在不用特別拿出來說嘴。同時,高雄市10多年來在陳菊的主政下,努力打造全市15座滯洪池、總滯洪量325萬噸,所幸有這時來做滯洪池當時在823豪雨時發揮效用,才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這也證明了陳菊市長的治水能力應該不只90分。

高閔琳說,李鴻源自己都坦承,短期內無法提升高雄市包括愛河在內河川溪流和雨水下水道的防洪係數,既然如此,又如何給貼貼OK繃的韓國瑜打出90分?最後,高閔琳呼籲,韓國瑜市長不只該停止抹黑前朝、抹黑陳菊,更應該把汛期前的災防準備和演練等基本工作做好、讓滯洪池發揮正常功能;不要老想著要用發大財或90分來欺騙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