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不分區立委落選人邱毅近期在個人節目談及武漢肺炎,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外界要中國道歉的說法,他反批,有許多有心人士利用疫情營造反中情緒,更指有好多報告稱,疫情的根源很可能在美國。並將矛頭指向台灣,嗆台灣有人在討好洋爸爸,跪舔習慣了。

邱毅在第147期「邱毅說」節目之中,對於外界認為中國應該為疫情爆發道歉的說法駁斥,他強調中國也是受害者,且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曾說過,疫情始於武漢,但病毒的根源不見得在中國啊,反指現在有好多報告表示,疫情的根源很可能在美國。

對於美國主流媒體稱中國是「亞洲病夫」,以及「中國肺炎」、「武漢肺炎」等用語,邱毅直斥可恨,並強調現在中國疫情能獲得控制,就是因中國政府果斷封城,是中國人的犧牲奉獻,付出代價來換得,怎捨得要中國道歉?

邱毅痛斥要中國道歉的說法,反批有人把武漢肺炎當作營造反中氛圍的重要題材,製造反中情緒,把中國威脅論倡到最高。更指台灣有人在討好洋爸爸,討好洋爸爸之後有獎學金、有出路,還批這些人已經跪舔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