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還在各國延燒,北京共產黨當局已經迫不及待展開大外宣五毛紛紛出動,開始散播各國「疫情失控」假新聞。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的臉書po出截圖,中國網軍這次明顯「偷懶」,除了地點與po文者人頭不同外,內容幾乎一模一樣,被虧「這個AI很混,我要研發新款的」,笑翻一票網友。

在沈伯洋po出的4張照片裡,有署名「黎明曙光MAGA」稱美國疫情已經失控,署名「蒙古社會主義工人黨發言人」指瑞士疫情失控,署名「祟明島主」點名加拿大疫情失控,以及署名「日本吹哨人──坂本文亮」講日本疫情失控。沈伯洋表示,這波中國網軍主打「疫情失控」,但Twitter上大家洗搞笑的速度,比上次投票意志還快。

這幾篇推特的截圖內容一模一樣,都寫著:「XX疫情已經失控了,我從XX醫院的朋友那裡打聽到,每天無數人問診,但是沒有試劑檢測,只能把患者打發回家。XX老齡人口多,無數患者就自己死在家裡了。沒有確診就不算得病,所以XX才保持這麼低的增長,太可怕了。我已經定好回國機票了,關鍵時刻還是得集中力量辦大事呀」。

網友指出,這些推文都是簡體中文,「是要給海外中國人看嗎」?還有網友表示,「網軍這樣太偷懶了吧,OO最適合填的國家叫中國好嗎」、「看來全世界各國的疫情失控節奏都是一樣的啊」;陳姓網友呼籲「快點都回中國吧!中國最安全了!要相信祖國呦~不要跑出來了」,有人質疑「回中國都要強制隔離了 而且要自費,目標是那些隔離費用」、「傻傻回去的就準備要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