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日台灣傳出確診六例案例皆有外國旅遊史,對於那些外國旅遊回台確診者,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於臉書發文表示,不要再找麻煩了,拜託。並呼籲贊成此間出國染疫者,一切自費,不得享政府任何紓困待遇。

日前網友李芮萱在臉書PO文指出,台灣為了這一天,疾管署準備了十七年了啊,並表示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黃光芹直呼,說得真好!面對外國旅遊回台確診者,黃光芹表示,前一陣子,你們真不該出去,為了自己的那一點享樂;這一陣子,你們更不該出去,因為已有前車之鑑。更進一步說,想一想那些在前線作戰的防疫人員;想一想因為你們受到無辜牽連的國人;再想一想你們自己。

面對近日台灣傳出六例案例皆有外國旅遊史,造成學校緊急停課,黃光芹收到友人訊息內容表示,該名確診學生請假出國玩,學校一定知道,同學也一定知道,但防疫小組無由知道,這條線索斷了。並建議請防疫小組要求各校整理最近學生缺勤的情況上報。

該友人接著呼籲,若有出國旅遊的情況,就要落實居家隔離工作,先不要上學,防患於未然。

對於外國旅遊回台確診者,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於臉書表示,不要再找麻煩了,拜託。並呼籲贊成此間出國染疫者,一切自費,不得享政府任何紓困待遇。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