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電信業者在水上鄕寬士村設置行動通訊網路基地台引發抗爭一事,嘉義縣政府表示,農牧用地設置基地台業務屬NCC權責,已轉知NCC協調電信業者與居民做好溝通並妥善處理。抗議地點為當地季節限定美景,形成強烈對比。

縣府新聞處指出,針對基地台設置一事,縣府2月間回函NCC,指出依據非都市土地容許使用執行要點,僅同意該農地作非農業使用許可,並提醒NCC與電信業者應與地方居民善盡溝通之責。 

縣府表示,這座位在水上鄉寬士村基地台後續使用的同意撤銷或廢止,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依法審酌其准駁。 

縣府強調,依「電信法」及「行動通訊網路業務基地台設置使用管理辦法」規定,電信業者申設位於農牧用地之基地台,由NCC依法審議是否核准。 

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居民日前在寬士村聚落步道附近掛起多面抗議布條,強調誓死抗議設立基地台,該聚落步道的泰國櫻花每逢春天盛開,是當地季節限定美景,與抗議布條形成強烈對比。

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聚落步道附近最近掛起多面抗議基地台布條。   圖:蔡坤龍/攝

泰國櫻花是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的季節限定美景。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