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政府打算採取放任民眾染病、繼而普遍取得免疫的防疫政策,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英國的「佛系防疫」引起討論,不過多是持不贊同聲音,現在連英國的科學家都寄公開信,要求當地政府加強防疫措施。

英國多所大學和研究機構的近400名科學家、學者於14日發布第一封公開信,要求英國政府增強防疫措施,避免未來短時間內可能面對的災難。

這封公開信提到,政府採取消極防疫,將給國民保健系統帶來巨大壓力,也讓民眾的生命安全帶來不必要的更大風險。

這些學者批評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倫斯「若英國有60%的人口染病,可能會使英國民眾獲得群體免疫力」的說法,認為這種方式實際上是一種放任式防疫。

這些發起連署公開信的數百名學者,其專業領域包括數學和遺傳學等,他們希望英國政府盡快採取更嚴格的措施,向已經取得顯著防疫成效的國家學習。

除了這些學者發布第一封公開信,研究人類行為學的近300名英國學者也於同日發送第二封公開信。

第三封公開信則是由英國免疫學會主席阿奈・阿克巴發出,他指出,目前英國的公共衛生政策,和其他國家有本質上的差別,他建議,英國政府在短期內應採取更嚴格的社交隔離措施,阻止武漢肺炎進一步傳播。他也希望,英國應公布相關的模型數據,將當前的研究成果公開,接受學術界的監督。

英國多所大學和研究機構的近400名科學家、學者於14日發布第一封公開信,要求英國政府增強防疫措施,避免未來短時間內可能面對的災難。   圖:翻攝自中國經濟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