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義大利以及西班牙成為歐洲疫情成長最為快速的國家,英國則因防疫仍未有具體且明快的措施,被視為下一個潛在爆發區域,英國媒體近日引述了一份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文件指出,英國疫情或將維持到明年的春季,未來1年内英國約有80%的人口將被感染。

根據《衛報》報導,該報引述了一份由英國公共衛生部門(PHE)交給國民保健署(NHS)的一項研究文件,文件內容中提到,負責處理肺炎疫情的衛生健康官員首次承認,預計疫情會再持續12個月至明年春季。

報導中亦提到,預計會有80%的英國人在未來的12個月感染,15%的人口(790萬人)需要住院,更預估在500萬名民生必要服務以及基礎產線工作者當中,可能有50萬人會因此請病假。當中又包括了100萬NHS員工及150萬名社會照護人員。並預估在疫情尖峰的月份,預計會有10%人口有咳嗽症狀。

英國政府首席醫療顧問衛惠蒂(Chris Whitty)則表示,確診病例在未來10至14周內將迅速增加,疫情將於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