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全力抗疫,各界也盡心參與,有佛系企業家一口氣捐贈70萬個醫療用口罩給高雄市長韓國瑜, 由高雄市教育局今(16)日一早開始在鳳山行政中心配發全市校園,每位師生有2片口罩,另學校護理人員、校門警衛、廚工每人可配發20個口罩。

另有民眾李杰捐贈50萬片成人口罩內襯、台灣海博特股份有限公捐贈防疫地毯758套組(含次氯酸水、量杯)等、艾多美公司捐出1萬6000個兒童口罩,教育局長吳榕峯感謝市府與善心企業與人士,協助高雄市校園防疫,共同保護學生健康,也呼籲更多社會企業一起關心校園防疫。

吳榕峯表示,70萬個醫療用口罩係來自善心企業家與善心人士,捐贈給韓國瑜市長後,韓市長立即指示交由高雄市教育局運用,能夠直接協助校園防疫,同時能惠及校園更多人,將病毒阻隔在校園之外,以達全市防疫工作超前部署。

吳榕峯強調,防疫不分公私立學校,教育局分配給全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特殊學校、外僑學校、軍校)與實驗教育機構的學生、教職員工每人發給2個;另學校護理人員、校門警衛及廚工每人配發20個,也包括軍事院校等,希望善用民間企業的熱心及愛心捐贈資源,將疫情堵絕於校園之外。

燕巢國小校長朱麗玲代收口罩給廚工阿姨們,鳳山區正義國小總務主任陳其煌上午代表學校領取防疫物資後表示,學校有400多位學生,另教職員工、警衛、校護等約有50人,此次大家都可利用到這批防疫物資,在此時期是非常不易,感謝韓國瑜市與教育局對校園大家的關心。

吳榕峯局長表示,開學後各校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力以赴,對於防疫物資需求恐急,尤其口罩更是難得。校園為公共衛生流行病學群聚高風險場域,高雄市學校全力配合各項防疫措施,確保提供家長安心、學生安全的就學環境。

 

吳榕峯(左)接受艾多美公司捐贈的兒童口罩。   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