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書第二階段日前已完成送件,罷韓團體今(16)日北上監察院陳情,質疑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兼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並指控發出一份查核書有25元獎勵,是要讓公務員針對連署書找碴,呼籲監委立即介入調查。

高雄市選委會也立即發表聲明,澄清外傳每查詢1人給作業費25元費用,並非事實,並指該項作業僅屬其他機關支援加班費用探討,後因考慮市府無充裕的財源,將無法支付該項費用,所以目前已無該等方式之研議。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負責舉辦選舉罷免的機關是選委會,他只要求行政中立,然而選委會第98次紀錄中,在公務員人員查對時,有一份2元、剔除一份3元的規定,甚至自由認定有偽造可能,發出查核書有一份25元,按件計酬,這在中華民國史上非常可笑。

尹立說,公務員依法行政,法源依據在哪?在遊戲規則制定上就已行政偏袒,讓公務員按件計酬,針對連署書找碴,找越多領越多;陳雄文是政務官,又兼任選為委會主委,有非常高行政裁量權,可決定連署是否有效,已經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

高雄市選委會表示,外傳這次罷免案連署人名冊查對每查詢1人給作業費25元費用,絕非事實。該項作業僅屬其他機關支援加班費,但因市府無充裕的財源,也無法支付該項費用。

選委會進一步說明,有關連署案查詢1人給予25元作業費用,緣於當初探討查對皆請其他機關同仁支援,並無加班費給與,故有人提出該查詢作業與一般查對有別。係除判斷須查詢之原因外,尚須以雙掛號郵件加上回執,以及大宗郵件聯單等姓名住址書寫,及回收後回原區里名冊登錄,耗時耗工,以其加班工時費用換算每處理一件之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