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南下高雄,會面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解讀為:全黨救一人「將啟程」,稱江啟臣最應該做的事是道歉。對此,江啟臣今(16日)受訪回擊,他們要做的是挽回人民的信任,會走訪的地方不只是高雄,所以實際上是地方扎根「將啟程」。

國民黨中常會上周機及討論「救韓」措施,而江啟臣昨也會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黨團書記者蔣萬安南下拜會韓國瑜,全黨將動員避免韓國瑜遭罷免。Wecare高雄因此向江啟臣喊話,要求國民黨黑手髒手、別想再一次染指罷免。

另一方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也直言,江啟臣帶領黨公職幹部,等同宣示對韓國瑜的力挺,這也意味著,國民黨在江啟臣新任黨主席之後的第一役就是要讓罷韓不會成功,在這種情況下,他覺得高雄要做好最好的準備,相信他在內的每一位民進黨公職,都要盡全力讓罷韓成功,讓他們有機會重返執政。

面對罷韓來勢洶洶。江啟臣澄清,其實他們是以平常心來看待這件事情,作為一個政黨主席,對所有黨員同志,尤其是在地方縣市執政的縣市長,本來就應該關切,而且黨中央跟地方本來就該加強合作。

江啟臣強調,他在競選黨主席的時候就講過要加強地方扎根,因為只有讓市民有感、讓民眾有感,才有可能找回人民對國民黨的支持和信心,他現在做的事情就是這個,不管是不是高雄,他接下來也會去其他縣市,所以實際上是地方扎根「將啟程」。

至於民進黨積極展開高雄黨部主委改選,為「罷韓」布局。江啟臣回應,是民進黨的家務事,他不做任何置評,他們都尊重,政黨政治就是以人民為優先,他們當然也祝福民進黨找到好的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