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歐洲多國確診人數大幅攀升,甚至有政府官員確診、病逝,全球經濟與飛航、娛樂、體育大受打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4日發起「洗手挑戰」活動,更親自點名包含美國歌壇天后凱蒂佩芮、韓國BTS防彈少年團,希望能藉由知名人物的影響力,來呼籲大家勤洗手。然而,此舉卻引起許多粉絲不滿,批譚德塞想蹭人氣、作秀。

譚德塞日前在推特PO出一段2分鐘的洗手宣導影片,教導大家善用酒精以及正確的洗手步驟,呼籲大家勤洗手遠離病毒,更點名世界各國政治家、總統、明星一同響應,包括女神卡卡、比爾蓋茲等人,被點名的人不僅得拍洗手影片,還得再點名3個人參與。

譚德塞的活動確實引發了一些迴響,許多民眾紛紛上傳洗手影片,更有包含已退役的巴西足球明星卡卡、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F1車手羅曼格羅斯讓在內的人親身示範。

然而,當譚德塞再度點名凱蒂佩芮、BTS防彈少年團等人參加洗手挑戰時,卻引來不少粉絲不滿,BTS防彈少年團的粉絲更在譚德塞的推特推文下方留言痛批「你難道不會為自己的舉動感到羞愧嗎」、「不要用政治消費BTS,你在韓國聲譽很差」、「不要想著利用他們打響你的活動」、「BTS演唱會取消都是你的錯」、「你幫助中共隱匿疫情,該悔改吧,奸詐的人」,紛紛要譚德塞不要蹭熱度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