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日前在立法院針對寵物是否也可能染疫一事,對農委會進行質詢。不過張育美花了相當長的時間介紹自家狗 「Lulu」,過程中,不時語氣高亢大喊「I love you」、「Lulu親親」、「你看我講到小Lulu就這麼可愛,所以立委都要養狗,才會可愛」,質詢素質引起藍營基層議員撻伐。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表示,民眾期待專業問政,會先讓黨團總召與書記長去了解個別委員質詢狀況,加強橫向資源分享與溝通。希望委員專業的部分能被發現。

張育美13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在PPT簡報中大曬自家愛犬「Lulu」照片,引發爭議,並在質詢台上隔空喊話「親親」、「I love you」等,甚至回憶起自己當立委前很快樂,使農委會企劃處長蔡昇甫尷尬笑了一陣,引發討論。然而,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看不下去,在臉書痛批,「國民黨還未從總統敗選陰影中走出,還有罷韓風暴也是進行式,一時很難馬上振作重拾民心,然而,我們看到立院前輩的表現有如防疫破口,讓基層大失所望」,她呼籲黨中央該儘快出手「微調」,別讓這些不分區立委變成民進黨的提款機。

對此,江啟臣僅回應,會請黨團總召、書記長,進一步了解個別委員準備質詢的狀況,希望國民黨的委員能在專業部分多讓國人看到,他強調,民眾期待專業問政,希望這些問政內容是民眾所關心的,這也就是他一再強調接地氣、反映民意的地方。

是否會微調不分區?江啟臣表示,會先請黨團做相關了解,如果個別委員在問政上能夠相互交換意見,希望委員間、黨團之間的橫向資源分享、溝通等能加以強化,相信有助於國民黨的問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