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名人紛紛以身作則呼籲大眾積極防疫,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個人及WHO的官方twitter上發起「洗手挑戰」(The SafeHands Challenge)活動,同時更點名向韓國人氣男團BTS防彈少年團和美國樂壇天后Katy Perry等人挑機,叫對方一同參加「洗手挑戰」!

其實有不少歌手都有響應洗手活動,老牌女歌手葛洛莉雅蓋諾(Gloria Gaynor)日前發起「#IWillSurviveChallenge」(我要活下去挑戰),將唱紅的經典金曲《I Will Survive》,擷取20秒副歌變成「防疫洗手歌」,她也親自錄影片示範,一邊高唱金曲、一邊努力洗手,身體還跟著節奏律動,唱完時間剛好把手洗乾淨。葛洛莉雅蓋諾發起的趣味影片活動立刻在網路上掀起洗手歌挑戰熱潮,也在「tiktok抖音」平台成熱門模仿影片,在緊繃的防疫時刻帶來輕鬆趣味。

而育有一對龍鳳胎的天后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也跟風洗手歌熱潮,把她1995年推出名曲的《Fantasy》編輯成20秒混音版本洗手歌,她更帶著8歲雙胞胎兒女摩洛哥與夢露入鏡拍片,一邊唱歌一邊教子女注意個人衞生的片段。

葛洛莉雅蓋諾把金曲《I Will Survive》當成防疫洗手歌。   圖:截圖美國之音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