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重創各國經濟、產業,就連好萊塢也受到影響,不少電影如《007生死交戰》、《花木蘭》紛紛延期上映,估計造成200億美金(約新台幣6026億元)的損失;正在製作中的影劇也無法倖免,包含人氣影集《怪奇物語》在內,至少有50部影集陸續停工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各國紛紛關閉戲院,防止疫情擴散。原定今年4月上映的好萊塢電影《007生死交戰》延後到11月上映,另外,《花木蘭》、《變種人》、《噤界II》等電影宣布延期上映,先前投入的宣傳費可說是覆水難收。

此外,正在製作中的電影、影集也受到疫情的影響,停工2週,受影響的作品包含Netflix人氣影集《怪奇物語》第4季、《陰屍路》、珍妮佛安妮斯頓主演的《晨間直播秀》、《小美人魚》真人版、漫威新作《上氣》等,上映進度、額外開銷都成了問題。

《好萊塢報導者》分析,目前全球票房至少有70億美金(約新台幣2109億元)的損失,3至5月的撤片潮將再增加100億美金(約台幣3013億元)損失,估計造成200億美金(約新台幣6026億元)的損失。若疫情到5月仍然無法控制,好萊塢損失會更慘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