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台北南港一名婦人在購買實名制口罩時,因不滿藥師「還錯健保卡」大暴怒,一氣之下逼藥師下跪磕頭向她道歉,消息曝光後引發社會一片譁然。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個人臉書痛批該奧婦,「欠妳的嗎!良心被狗吃了?」

一名婦人日前赴健保藥局購買口罩時,因不滿藥劑師還錯健保卡,要求藥師下跪道歉,消息傳出後檢警隨即派員偵辦,南港警察分局14日晚上約談該名婦人到案說明,訊後依「刑法」強制罪、「醫療法」對醫事人員強暴或脅迫罪等罪嫌,於今(15)日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因為還錯健保卡,而要求藥師下跪道歉,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也在臉書發文痛罵,「60多歲而已,哪裡老了?使壞時,倒是精力旺盛!這種惡人,一定得好好治治。至今都未出面道歉,良心給狗吃了?」

黃光芹質疑,病毒也不是政府生的,因為疫情需要,趕製口罩也沒有錯,並沒有虧欠誰;藥師每天一個人當一百個人用,趕著包口罩,就怕疫情一瞬間就失控。「若是自己的兒女,你會叫人下跪嗎?這種惡人,還有臉叫人跟妳磕頭,妳受得起嗎?」

黃光芹說,這名婦人拿到口罩,沒有說一聲謝謝已經很過分了,居然還撒野耍狠,誰欠她的?並表示,如果按照該婦人的標準,「妳是不是也得向藥師下跪,用以謝罪?」

此文引來網友們底下留言出氣,「大家都應該要有感激的心才對」、「應該要求她公開下跪道歉」、「這時候誰得罪醫護人員就是得罪全體台灣人!」、「這種人在社會上是敗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