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日前遞交40萬份連署書,預計最快6月中舉行罷韓投票,新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5)日率立法院黨團幹部南下,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闢室密會談定「反罷韓」策略,Wecare高雄酸「全黨救一人正式啟程」,網友則驚呼「這照片不就是五漢廢言?」。

江啟臣今天率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全前往高雄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進行近一小時的閉門會談,表明將全力支持韓國瑜,黨中央會做執政縣市堅強的後盾。

Wecare高雄臉書指出國民黨介入罷免黑歷史曝光,兩次主角都是韓國瑜,現代人無法想像以前罷免立委,二階連署完成宣布成案後,立法院兩度修法幹掉罷免就為韓國瑜,國民黨不要再指染罷免,這不是韓國瑜的第一次!憲政史上可以被登上兩次罷免公報的應該是第一人也應該是唯一一人!其實這樣也可以瞑目了!

Wecare高雄表示,歷史大解密,上一次韓國瑜為了要被罷免與黨主席見面發生了什麼事?1994年,為了國民黨在立法院強硬通過核四上千億預算,環保團體在六月剛修法放寬罷免門檻(1/3投票,同意多於反對)後七月提議罷免台北縣韓國瑜等四位擁核立委,很快進入二階連署完成,台北縣選委會已經公布成案要跟當年年底大選合併。

1994年10月6日上午,韓國瑜等面見黨主席李登輝,李登輝講了一句「安啦」,當天隨即由廖福本提案,逕付二三讀,修改選罷法增列罷免不得與其他大選合併,拆掉第一個炸彈。隨後10月20日更粗暴的把1/3投票拉高到1/2,一樣是當日提案當日二三讀。第二顆炸彈拆掉。於是乎單獨投票的罷免韓國瑜在21%投票率狀況下失敗。

Wecare高雄說,當時參與這段黑歷史的人,如此粗暴踐踏民主,二階連署完成,兩度修法拉高罷免門檻。立法院長劉松潘、副院長王金平,大小黨鞭饒穎奇、廖福本,除了亡命海外或過世,王金平應該也是最清楚的,一輩子幫助韓國瑜兩次,一次罷免一次市長選舉,最後還是被韓國瑜騙。在哪個後威權時代,國民黨買票黑道派系立委過半,無法想像的修法幹掉罷免救韓國瑜。

26年後,再一次韓國瑜面臨罷免,二階40萬份已經送件,新當選的黨主席江啟臣再度為了罷免密會韓國瑜。Wecare高雄說,我們必須清楚告訴江啟臣,國民黨對付罷免的黑歷史你最好看一看,國民黨的黑手髒手別想再一次染指罷免。

Wecare高雄指出,2018提名韓國瑜選高雄市長的是國民黨,2019提名韓國瑜選總統的也是國民黨,2020要罷免韓國瑜是高雄人,不干國民黨的事。時代不一樣了,台灣民主已經逐步到位了。江啟臣最該做的是為國民黨26年前的暴行道歉,也要為欺騙高雄人提名韓國瑜道歉。如同26年李登輝主席講的:「安啦!」,高雄人很清楚很堅定。

Wecare高雄貼出江啟臣、林為洲、蔣萬安、莊啟旺密會韓國瑜,商討密會談定「反罷韓」策略照片,網友留言驚呼「這照片不就是五漢廢言?」、「蛇鼠一窩」、「各懷心思和利益的五人幫」、「高雄的戰犯圖,很好,6月就走著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