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貝爾加莫區(Bergamo)切內市(Cene)市長喬治瓦洛帝(Giorgio Valoti)因為感染武漢肺炎不幸於13日病逝,成為義大利首位因疫情殉職的地方首長。瓦洛帝生前是非常認真、受歡迎的市長,疫情爆發時親上火線坐鎮指揮,不慎染疫。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也在推特放上兩人合照悼念,「感謝為這城市奉獻一生。」

《歐聯通訊社》報導,位於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大區,貝爾加莫省(Bergamo)14日通報指出,該省切內市(Cene)的市長,70歲的瓦洛帝(Giorgio Valoti),「因感染武漢肺炎不幸病逝」。據了解,瓦洛帝於幾日前確診並送至當地醫院後,自12日起病況直轉急下,經重症加護病房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瓦洛蒂的兒子亞歷山德羅(Alessandro Valoti)發文哀悼爸爸,「您教導了我將自己的精力花在其他人身上,毫無保留地追逐更公平的世界。 從您身上,我學到了尊重、慷慨、勇氣和堅持,您向我展示了『無條件的愛』永遠是至高無上的價值。 帶著這份愛,我想說聲謝謝,在這條路上,我向你保證,我會繼續前進。 再見,爸爸。」

據了解,瓦洛帝生前人緣很好,愛民如子,在政壇非常受歡迎,事必躬親在義大利北部疫情爆發後,仍舊親自指揮各項防疫措施,在與居民頻繁的接觸之下,不幸染疫不治;包含義大利前副總理、極右派聯盟黨(Lega)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也在推特放上兩人合照悼念,「感謝為這城市奉獻一生。」


瓦洛帝兒子亞歷山德羅(Alessandro Valoti)發聞哀悼去世的爸爸。   圖:翻攝Alessandro Valoti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