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擴散,現在連歐洲也淪陷,各國開始緊急關閉邊境、封城,而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10日便禁止所有的公眾集會,且規定餐廳和酒吧都必須在下午6時前打烊,許多民眾在家悶得慌,因此有DJ突發奇想把機器搬上陽台開趴,讓附近鄰居也能參與,甚至還直播向外界分享,此外,佛羅倫斯也有一名聲樂家,因居家隔離太無聊,索性在自家陽台唱起歌來,防疫之於也能自得其樂,引起網友們討論。

臉書粉絲團「Diettao 跟著陶陶一起發掘義國美食」日前透過臉書分享一段有義大利DJ在家中陽台開電音趴的影片並表示,現在義大利所有夜店都關了......但誰說居家隔離就不能去夜店? 直接把整個社區變成露天夜店狂歡現場!大家都出來陽台一起跳舞吧!「在米蘭的我們也可以看直播參與」,加油義大利!在抗疫同時也保有樂觀的態度。

另外,聲樂家「Maurizio Marchini」因處於居家隔離的狀態,不能出門實在太無聊,因此把陽台當成演唱會舞台,音樂一放,配合清快節奏,開心唱起歌來,還順便直播向大家分享他的表演。

網友們看到這些影片後都不禁直呼,「太棒了!有這樣的鄰居」、「義大利人的浪漫、樂觀」、「希望可以住在你家附近」、「聲音已經超越雲端了」、「請繼續唱歌,打起精神」、「義大利加油!」、「你的精神是疫苗」、「幹的好!太感動了」、「這讓隔離變得更輕鬆了」、「心與你同在」、「一切都會好」。

義大利進行大規模封城。   圖:翻攝蘇煥智臉書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