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受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天天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讓民眾獲取最新疫情資訊。有網友發現,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七種組合」,只要陳時中張上淳同時出席,那就代表有「新增確診」。陳時中今(15)日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證實,「觀察很縝密、精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指揮官陳時中天天帶領他的「黃金防疫團隊」上陣,記者會每次不同的「先發名單」,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暗藏玄機,特別整理出七種「先發輪值表」所應付的對手陣容,發現只要陳時中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同時出席,那就代表「有新增案例」;而若是「陳時中 外交部」的陣容,就代表要提升旅遊警示了。

陳時中坦言,觀察很縝密、精確,他沒有故意安排,但有時需要因應媒體問題,才會事先把相關專家「請好」,讓問題能確實回答。

陳時中說明,大家有時回答範圍大,沒辦法準備完全,但基本上是「從後歸納、從前發生」,所以相關人員必須「準備好」,才能在記者會上讓記者一次得到答案、歸納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