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確診學生就讀的學校被列為「重點學校」,防疫物資會再分配多一點,針對相關物資分資的具體標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今(15)指出,倘若學校發生因學生確診而整班停課的情況,學校可向當地教育局提報需求,此前,教育部已在開學前準備共645萬片口罩,給予所有學校作緊急運用。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一旦發生因有學生確診而停課,學校所需要支援的物資會跟當地的教育局、處長作密切聯繫,所提報的需求會用2天時間或盡快的方式送達他所指定的地點。

彭富源進一步說明,學校校內本來已經有先前提供的備用物資,教育部在開學前已經準備了645萬片口罩,向所有的學校提供,以備開學的緊急運用。

至於有關重點學校,會額外向它提供額外需求的戰備物資,這方面馬上會跟教育局處長作聯繫提供。

另外,彭富源指出,一般學校在開學前的645萬片口罩是作緊急備用的物資,經非常多的學校反映意見後,認為根據目前狀況,後續口罩政策除了配合指揮中心、經濟部去作爭取提供之外,現時備用物資可供以下幾類人士:護理師、門口警衛、量體溫人員,按照學校的規模予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