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升溫,但台灣的防疫措施施行得當,使疫情在國內沒有爆發傳染,國際確診數排名也持續往後排,各國也對台灣的防疫工作讚許有加。但中國可不這麼想,官媒《人民日報》近日一篇題為「西媒炒作台抗疫經驗,打啥算盤」的文章,稱民進黨政府這種粗暴的「一刀切」的防疫,「毫無技術含量可言」。對此,資深媒體人張雅琴感嘆,搬出日前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曾說過的話「在這次守護的不只是疫情」。

《人民日報》13日一篇題為「西媒炒作台抗疫經驗,打啥算盤」的文章,內容稱西方媒體讚揚台灣抗疫經驗,但民進黨政府這種粗暴的「一刀切」的防疫,「毫無技術含量可言」。文中指出,台灣的地理位置本就有抗疫優勢,台灣防疫壓力從一開始就不大,民進黨政府無心抗疫,但藉著疫情炒作「恐中仇中」,不過是在營造遠離中國守住台灣的氛圍,阻擋兩岸交流。

針對《人民日報》這篇報導的抨擊,張雅琴大嗆「這莫非是之前提到的台灣4大紅色名嘴太弱了,所以中共官媒要親自出馬嗎?」張雅琴感嘆,陳時中日前提到「守護的不只是疫情」。張雅琴表示,「陳時中說現在病毒來了,而且是兩個夾攻,一個是生病的疫情,一個是心理戰。我們注意到心理戰,我們台灣還有紅色媒體、紅色名嘴跟中共裡應外合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