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英雄聯盟LECLCS聯賽今(14)日先後宣布停賽,使得春季賽目前已經進行過半的兩賽區選手頓時無事可做。不過,選手們發揮幽默本色,包括Doublelift、Perkz等選手都使用社群媒體大開玩笑,這種「嘴砲防疫法」無形中也讓肅殺的防疫氣氛緩解了不少。

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在歐美呈現爆發性增長態勢,《英雄聯盟》LEC與LCS兩大賽區也在今日分別宣布停賽,LEC更公告有一名工作人員疑似被傳染,目前正在被隔離檢測中。由於歐美疫情爆發較晚,LEC與LCS的春季賽程都已經進行過半,停賽也讓選手們頓時無事可做。無奈的選手們只好在轉推公告週知的同時,在社群網站發文來紓解一下自己的心情。

LEC部分

G2 Perkz:「來個人Nerf一下冠狀病毒好嗎,它只花了1天就ace了整個LEC欸」

G2 Mikyx:「十三號星期五啊…」(官方公告發布時間為當地13日)

S04 Odoamne:「要不是冠狀病毒害LEC停賽我們早就打進季後賽了(S04目前排名第8名)。玩笑歸玩笑,希望你們大家都不用跟這病毒打交道,並且希望疫情趕快過去(雖然應該不可能),沒辦法打LEC很嘔但這也是為了大家好。」

 

LCS部分

TL Doublelift:「歡迎來到麥當勞今天想吃點什麼?」

主播Azael回覆:「真是個慷慨的人,在峽谷裡跟峽谷外都一樣送別人送到飽!」

TL Jensen:「工作募集中」

C9 Licorice:「又回到這個狀態了(照片:沒工作、飢餓、吃苦耐勞、救濟大歡迎!)」

C9 Vulcan:「那可以請Valorant早點出嗎: ( 」

比起LEC,綜藝賽區LCS的嘴砲功力顯然更勝一籌,讓粉絲們笑開懷。不過選手們也都表達了自己對疫情的擔憂,並希望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快些結束,畢竟選手青春年華有限,相信沒人希望賽季空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