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歐美賽區LEC、LCS昨日才一前一後宣布將打閉門賽事,沒想到今日又有變動,LEC因有工作人員疑似染上武漢肺炎、正在隔離檢驗,宣布無限期停賽。LCS聯賽較為不同,儘管並未出現具體個案,仍以擔心疫情考量,LCS及次級聯賽均自即日起暫時停賽。

LCS聲明指出,有鑑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影響,並考量官方承諾的要保護選手、粉絲及所有人的健康與人身安全,雖然要下這個決定十分艱困,但經過LCS團隊討論過後,決定將LCS及次級聯賽即日起暫停比賽。

LCS也補充,由於北德州地區有關當局對於大型公共集會活動的進一步限制措施,也迫使他們將原訂於德州達拉斯舉行的春季總決賽移回洛杉磯LCS電境館。

官方將會持續監控病毒疫情的發展,也會配合公共健康當局的政策,以為復賽擬定安全措施。

LCS主席Chris Greeley也在底下回應停賽細節,他表示:「我們正在尋求把比賽轉為遠端線上賽模式(意指隊伍不在現場),並盡可能讓LCS恢復狀態。隨著已經把總決賽搬回LCS電競館,我們現在的時間表可以非常靈活地調整以完成整個春季賽。」

LCS主席所說的遠端線上賽模式,不外乎像是PCS聯賽的比賽雙方帶隊至指定電競館,或是LPL賽區因防疫考量、而讓每支參賽隊伍在各自俱樂部對戰室進行比賽。屆時應該也會派出裁判至兩地,以求對戰公平性,但考量在北美網路頻寬,應該不至於會沒有選手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