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湖北省多地近日逐步解除封管。潛江市昨晚8時解除交管開放人員外出後,民眾不顧「禁鞭令」,紛紛燃放煙火鞭炮,慶祝重獲自由,隆隆炮聲持續達兩小時,比過年還熱鬧。

湖北13日再度更新當地縣市疫情風險等級,原本13個高風險縣市,現在僅剩武漢市仍維持高風險繼續封管。多地近日相繼推出通告,逐步解除封管,復工復產。

已列為低風險的潛江市13日宣布,當晚8時除市域內高速公路、國省幹線和農村公路對外通道設立綜合防控點外,撤除市域內所有交通管控點,恢復正常交通秩序,逐步恢復市域內農村客運、公交客運、出租客運以及渡口碼頭。

即日起,潛江全市居民憑湖北健康碼「綠碼」或社區(村)出具的健康監測證明錯峰出行,不過官方規定居民出行時必須佩戴口罩,做到不串門、不聚集。

梨視頻報導,昨晚8時一到,潛江市民紛紛放起煙火鞭炮慶祝「解封」,持續達兩小時之久。一名民眾說,終於可以出門了,覺得很開心,感覺自由了,大家就開始放鞭炮慶祝。

在微博新聞討論串,大陸網友紛紛留言慶祝,有人說,過年存著沒放的煙火,終於派上用場了。

潛江市今年1月曾頒布「禁鞭令」,規定市中心城區全面禁止燃放煙火爆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