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戴口罩也成預防措施之一,不管是返台的民眾、觀光客,皆需要自主健康管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表示,目前規劃在入境有機會可以買到口罩。

陳時中表示,接收到很多買不到口罩的狀況,尤其在歐美國家確實有相當大的困難,會考慮發給國外學生,不過,考量現在所有入境者都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但第一步會先在入境的時候配置,不管是觀光客、商務旅遊、國人返台外出必須戴口罩。

雖然以前對觀光客沒有戴口罩的要求,不過,因為現在都要自主健康管理,目前規劃在入境的時候有機會可買到口罩,國外可能也會有相關規劃,不過,要等這一波口罩實名制的需求量及供應量都是穩定的,才有往外考慮的可能。

指揮中心表示,截至13日晚間12點止,口罩當日累計量已經有48.4萬,其中透過健保APP有44.2萬,今天當日口罩預購量,截至下午1點已經有8.5萬人採取網路預購口罩,當中透過健保APP有7.6萬人,陳時中指出,可以看得出來用手機的方便性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