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中國刻意隱瞞並扭曲相關訊息,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荒腔走板的處置下在全球爆發,導致各國人民健康受損,百業蕭條的情況猶如處於世界大戰。緊鄰中國的台灣,卻反而是被波及最輕的國家之一。有位姓名縮寫為A.L.的人士於本月12日在白宮的"We the People"網站發起請願,敦請美國政府提名陳時中取代譚德塞,領導世界衛生組織。

請願文指出,捍衛台灣對抗「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表現卓越的陳時中博士,絕對有能力領導整個世界對抗這個傳染病。請求美國根據「台北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TAIPEI ACT )採取行動,提名陳時中博士取代不配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的衣索比亞政客譚德塞。

依據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的規定,這個請願若於30天內(4月11日截止)取得10萬份連署,白宮官員將會在60天內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