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全球各國肆虐,相較他國,台灣疫情顯得較不嚴重,因此也讓台灣的防疫被看見,政務委員唐鳳更被日本媒體大讚是台灣天才大臣,除了唐鳳被稱讚,台灣每日召開疫情記者會的各位官員背景也被日本網友發現都是醫師出身,稱讚他們都是「這個時代最傑出的人。」

一名日本網友「めいほう」近日在推特放上一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照片,並在每個官員下方放上文字介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醫師,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教授、醫療整備官羅一鈞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都是傳染病專業的醫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則是公眾衛生、生物醫學專業醫師。

「めいほう」發文表示,當然,台灣IQ180的IT部長(指唐鳳)真是太了不起(他也是忠實粉絲),但衛生福利部長每天在記者會上針對疫情迅速做出回應,他認為每個負責此事的人都是這個時代最傑出的人,而且幾乎都是傳染病專家。

另外,他也發現台灣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準副總統賴清德也都具有醫學背景,並指出陳建仁在SARS時期,曾擔任衛福部長一職,擁有傳染病專業,而陳其邁則有對付登革熱的經驗。

對於「めいほう」發的這兩篇文,已有近6000次轉推,1萬1千人喜歡。

「めいほう」發文表示,每個負責此事的人都是這個時代最傑出的人,而且幾乎都是傳染病專家。   圖:翻攝自めいほう推特

他也發現台灣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準副總統賴清德也都具有醫學背景。   圖:翻攝自めいほう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