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義大利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截自今(13)日,義大利已確診病例已達12462例,死亡827例。義大利總理孔蒂也緊急宣布全國自3月10日起實施封城禁令,酒吧、小酒館和餐廳下午6點前必須關門。

義大利《新聞報》(La Stampa)上傳一段視頻,義大利巴里市長安東尼奧·德坎羅(Antonio Decaro)於10日實施宵禁當晚走上街頭,一旁的商店已關門,幾乎無人經過,顯得十分冷清。市長安東尼奧·德坎羅透過攝影機鏡頭哽咽說道,這些年來,我們付出了很大的犧牲,才讓這座城市充滿活力,吸引來了許多遊客。

雖然傷心但安東尼奧·德坎羅也替民眾打氣說道,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戰勝,並呼籲要有信心,並說這些年來的努力一定可以恢復。並期許公共衛生緊急狀況結束之時,也向民眾打氣,我們能度過此次經濟上的困難。

義大利巴里市長(Antonio Decaro)於10日實施宵禁當晚走上街頭,面對空蕩的街道市長哽咽哭了   圖:翻攝自義大利《新聞報》(La Sta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