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表示,有許多人會問他疫情什麼時候會達到高峰等,但他沒辦法回答判斷,雖然看得出趨勢,但看不到終點,並直言,現在有能力且有資格預測疫情的只有中國跟世界衛生組織(WHO),但中國講的沒人信、WHO也什麼都不說,台灣根本無法預測疫情變化。

武漢肺炎在全球延燒,台灣防疫也在此次疫情中受到各國讚賞,身為指揮官的陳時中也頻頻被外界詢問疫情何時會達到高峰,對此,陳時中坦言,這問題「實在沒辦法判斷。」

陳時中表示,現在根據整個情況的變化,看得出疫情的趨勢,但看不到終點,實在很難預測疫情未來會怎麼樣,而現在最有資格、能力預測的只有中國以及WHO。

陳時中表示,中國的確診案例最多,來龍去脈也最清楚,但中國講的大家都不相信,而WHO的專家及國際資料是最齊全的,可是偏偏WHO也不願意講話。

「一個講了大家都不相信、一個都不願意講。」陳時中無奈表示,在台灣更沒辦法預測疫情的變化,但仍要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迎接疫情的變化。